English

科学家推介百部科普佳作

国内原创著作63种 翻译著作37种 学科覆盖全面
2000-05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7日电从“科学家推介的21世纪科普佳作续评活动”新闻发布会获悉,科技部、中国科协、中国科学院在去年“科学家推介20世纪科普佳作”活动基础上,由包括王绶官、席宗泽、匡廷云等院士在内的科学家今天向公众推荐了百部科普佳作。其中国内原创著作63种,翻译著作37种。

被推介著作将于5月27日—6月2日在军事博物馆展出。

国内原创著作包括《20世纪科学技术简史》、《伐木者,醒来!》、《超常之谜》等,翻译著作则包括《夸克与美洲豹》、《牛顿传》、《时间简史续编》等。

这些科普佳作学科覆盖全面,既有反映科学与社会之间关系的科学人文精神的读物,也有反对伪科学、破除迷信的普及读本。这些书的作者,有院士,有资深科学家,还有青年学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